鲤绊

只写小甜饼

【艾萨】羁绊

注意事项:

第三视角  提前相遇if

OOC归我

终于忍不住给我的cp产粮了

错别字有  私设有

 

 

大家好,我是达利欧,不要问我姓什么,身为革命军的一员,姓什么在投身革命的那一刻已是身外之物,说回正题,今天的我第一次踏上了革命军的驻地巴尔迪哥,革命军的势力遍布整个伟大航路,作为一年前还是底层人员的我,一直驻扎的战地是一个偏远的小国家,所以并没有机会踏入这个革命发源地。但是机缘巧合之下我吃下了一个特别的恶魔果实,在之后接手的大大小小的任务中,对于目标人物人际关系等情报方面带来了别人无法匹敌的贡献,所以,我升职了。

 

作为革命军中的一员,大家都会为了踏进总要塞而激动,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努力忽视周围人身上或粗或细的线条,最后发现做不到,于是便数起了每一个从我身边经过的人的羁绊之线,试图缓解自己内心的激动。

 

“达利欧吗?初次见面你好,我是克尔拉。”橘黄色头发的带着小帽子的漂亮少女对我打了声招呼,克尔拉,这名字我当然知道,革命军的干部,只是想不到是怎么年轻的少女。

 

“你,你好!我是达利欧!是新来的情报队队员!”我双手紧贴两边的大腿,目不斜视地大声说道,恨不得整个巴尔迪哥都听到我的自我介绍。

 

“别那么紧张啦,我先带你去看看我们的参谋总长萨博吧,龙先生今天不在呢”克尔拉似乎也对这样子的场景见怪不怪,但依旧不妨碍她产生名为愉悦的心情。

 

我十分激动紧张地跟着克尔拉的后面,参谋总长萨博,我当然知道他,一年前上任,据说是个行事风风火火的人,但是任务总会出色的完成,出色的能力和机敏的脑子,我不由的心生向往,一定是个成熟稳重的人吧,大概是和通缉令上面的龙先生一样的类型!

 

“萨博君?我进来咯。”克尔拉敲了敲门上挂着参谋总长牌子的房间,并没有等里面的人回应,便扭开了门锁,我有点不安,担心这样子的举动会惹总长不高兴。但是我的眼睛却十分诚实的看向了里面,里面四周都是书架上面摆满了书籍和资料,大大的办公桌上堆满了文件,而此刻的参谋总长坐着的椅子正背对着门口和办公桌,面向一个巨大的落地窗,皮质的椅背太过巨大,刚刚好挡住了坐在上面的人,只能勉强看到最上面翘起的几缕金发,是金发呢,我如是想到。

 

站在我前边一点的克尔拉小姐似乎发出了一声冷哼,“萨博君,转过来”,此刻我的内心可以算得上是恐慌了,真的没问题吗克尔拉小姐?我的眼睛在两个人之间疯狂来回,这时,我注意到了他两之间连接的羁绊之线,那个大小,我只在两个互为亲人、亲密的朋友或者恋人的人身上发现过,我的心情如释重负了。

 

“什么呀?唔。。是克尔拉呀,么(我)现在在忙,等会再锁(说)吧有事情。”椅背后面传来的声音有点含糊不清,但是居然意外的年轻,还不等我分析此刻的发现,两人之间的羁绊之线急速缩短,克尔拉小姐一个闪身就到了椅子旁边,手在扶手上狠狠地一轮,连人带椅地疯狂转动了起来,我抑制住快要从喉咙直奔云霄的尖叫,椅子也慢慢失去了旋转的动力,现在我可以看到参谋总长的侧脸了。

 

我不知道应该先惊讶革命军的二把手是个金发的英俊少年,还是应该惊讶他手中的那碗汤面的汤汁一点不曾往外倾洒。“萨↗博↘君→,你在干什么?”

 

少年连忙把碗中的汤面一口干了,不知从哪里掏出的手绢擦了擦脸上的食物残渣,“工作太多,有点饿了,我有很努力在处理文件呀!”少女似乎并不吃他的这一套,金发少年的眼睛滴溜溜的停在了我的身上,不是我想看到的,只是他眼睛真的太大了,“你就是达利欧吗?”,虽然是比我年少很多的少年,但我并不敢轻视,相反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就喊了一声“是!总长你好!”外加九十度的鞠躬。

 

“哈哈哈哈哈,你这个人好有趣呢”我有点窘迫地站直了身子,也终于看清了金发少年的样貌,他看起来刚成年,波浪般的金发,左眼处有片半个手掌大小的伤疤,但是不影响他的英俊,穿着礼服,像个温柔的贵族少年,但能感受到他的身体里燃烧着摧毁一切污秽的炽热,是个感觉很矛盾的人。

 

“萨博君,达利欧就交给你了,这个碗我帮你拿到厨房,你别想着可以找借口离开这个房间!”萨博脸上自信的微笑,也因为这句话破防,脸上不由地带上来计划破灭之后的失望,克尔拉端起了在桌上的托盘(萨博:难怪暴露了!托盘忘记藏起来了!),萨博总长,我觉得这大概并不是你工作时偷吃暴露的原因。

 

少女离开了房间,并贴心的关上了门,革命军的总长双手合十交叉,下巴被托着,开始了和我的谈话“羁绊果实吗?很有趣的能力呢,可以说说你是如何运用它的吗?”

 

“啊,是!”我从我第一次看到线说起,说我如何积累经验,如何验证我的猜想,到如今我掌握的分析方法。线的粗细能判断两个人之间感情的深厚,但是要达到一定的熟悉程度才能产生两个人之间的羁绊之线,这份羁绊必须是双向的,单向并不能产生,或者说能产生,但是我的果实并不能看到,也可能是我对果实目前开发不够,所以我看不到,并且羁绊之线要当两人的距离在一定的范围内才会出现,现在我的能力只能当两个人距离3km时才能看到两人之间的线,当然这也是有例外的,就是因为这个能力,我能轻松的识破目标人物为了伪装而伪造的假身份,可以在他们假装不相识的路人接头时一眼识破,为革命军的任务提供了新的情报线路。

 

“很有用的能力呢,达利欧君,让我们一起为自由奋斗吧!”金发少年此刻站在我的面前,嘴角的笑意更大了,他的情绪也感染了我,大概也有因为自己能够排上用场的兴奋,革命道路是残酷的,革命军的每一名成员都心知肚明革命之途的艰难,如果我的能力能让着条路好走一点点,想到这,我就止不住内心的激动。

 

当我离开总长室时,激动的内心还没有平复,脑海中却开始了辽无边际的想东想西,说起来,总长头上衍生出去的两根羁绊之线是我目前看到最粗的,而且一定是很深的情谊才会打破我的距离限制,展现在我的眼前。

 

之后我了解到,年轻的总长确实是刚成年,克尔拉小姐比萨博总长大一岁,都是年轻有为之辈,要不是我幸运的得到了这枚果实,我可能也就一辈子在底层做个小线人吧。知道我这样子想法的同事倒是狠狠的批评了我一顿呢,说总长和克尔拉小姐当然了不起,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不要随便贬低自己呀,每个人都是自由平等的,并警告我身为革命军一员的可不能抱着这样不符合革命理念的想法。

 

这之后又是一年,我的果实能力也得到了更好的开发,我能够看到“颜色”了,亲情是暖黄色的,带着一丝的温馨,友情是蓝色的,像大海一样自由广阔,爱情是红色的,炙热着燃烧着一切,温暖但是一不小心似乎会烧伤自己。

 

因为能力的开发,我也接触到了越来越多重要的任务,今天成功的解放了一个中型国家,大家都在为自由欢呼,革命军也适当的选择了放纵,在离开这个国家后决定在附近的据说有着娱乐之城称呼的小岛驻扎,大家放松两天。

 

大家包场了一家酒馆,喝着酒唱着歌,此时我的革命战友兼好友克劳斯醉眼醺醺地来到我旁边,不知怎么扯着扯到了我的能力“达利欧,你的能力虽然很有用,但是有一点就不太好,看不到自己和别人的羁绊之线。”

 

我不曾烦恼过看不到自己和别人的羁绊,所以并不以为然,克劳斯又继续说道“达利欧,你想想,万一哪天你喜欢上了一个姑娘,却看不到对方对你是什么颜色,迟迟不敢表白的话,万一对方也是红色,那不是错过了嘛”周围的革命战友也纷纷起哄。

 

我似乎也喝醉了,“我目前没有心仪的女性哟,要是克劳斯你不建议我就给你当当媒人”我不由分说的戳穿了五对,也可能是六对人的小心思,但我还不满足于此,“说起来,总长头上那条红色的羁绊是我见过最深最红的呢?真好呀!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深爱的伴侣!”周围的声音在我戳穿好几对相互心生爱恋的人之后就诡异的安静了不少,此刻我的声音可以说是在这个酒馆里没有一丝阻碍,已经快达到可以产生回音的程度了。

 

不少人都对我说出的话惊讶不已,纷纷发出“哎!!!”的尖叫,他们的分贝比我一个人的强多了,我觉得是隔壁街都能听到的程度,正常情况下,我不会说再多了,但是我喝醉了,我们不能要求喝醉的人还能读懂空气。我继续说道:“我第一次看到就吓了一跳呢,当时总长才十八岁吧,就有两条很粗的羁绊之线了,明明我当时只能看到相距3km之内人的羁绊,结果这份感情突破了这个限制,后面可以看到颜色之后,一个是黄的,一个是红的,我真的太感动了呜呜呜”该死的酒精让我变得情绪化,我似乎在为总长的感情哭泣,深觉这世界上还有如此动人心魄的情谊,我一个人在嚎啕大哭,远处吧台的年轻总长看着我的方向一脸呆愣,他身边坐着的克尔拉小姐和哈库先生也望向了我,我的革命战友纷纷为我的这番话眼睛跳出了它们应该在的眼眶。

 

第二天一早,我感觉我的大脑里有个小人族的人拿着针疯狂的窜来窜去,十分难受,十分艰难的睁开了眼睛,却猛然发现穿戴整齐的参谋总长站在我的床边,他看起来似乎已经站了很久,他看我醒来就迫不及待地发问“达利欧君,你似乎说过你的能力只能看到双向的羁绊没错吧?”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听到后压了压帽檐,和我道了一声谢就出去了,当天晚上的宴会,我并没有看到年轻的总长,听说一早便坐着乌鸦回到了巴尔迪哥。

 

我看着周围,五对,也可能六对散发着甜蜜气息的人,他们的羁绊短到了我看不见的程度,其中还包括我的好友克劳斯,他们纷纷走过来向我敬酒,感谢我的成全之恩,说得话我完全理解不了,我只觉吵闹,并不想搭理这些陷入爱情的人儿,克尔拉小姐和哈库先生在我想要赶走这些甜蜜的小鸟之前来到了我旁边,小鸟们自觉地散去了。

 

“谢谢你呀,达利欧君”克尔拉小姐笑着对我道谢,我并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值得她道谢的地方,只能傻愣愣的不知所措,她似乎知道了我的想法“你忘记了吗?昨天晚上大喊着说出萨博君羁绊的事情。”一瞬间,我的记忆回笼,救命呀,我到底做了什么!我现在只想立马去往港口跳下去,淹死我自己,可是我不能,因为克尔拉小姐见我似乎找回了自己记忆的空白,继续说道:“萨博君他,其实失去了一段记忆呢。”我的心情从想要把自己淹死快速的转换到了迷茫,我是第一次听说总长原来失去过记忆这件事,但是周围的伙伴好像大多数都知道,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大概因为我来得迟,他们也不爱特意地提起。总之我就是第一次听说。

 

十岁的少年,严重烧伤,失去记忆,只能依靠随身的物品确定了名字,内心只剩对那个国家的恐惧与厌恶,如果是我,大概也会选择将记忆彻底掩盖,认为它是可悲的,肮脏的。“但是你的话让萨博君意识到了还有另一种可能性哦,那个笨蛋着急的很,一大早和你确认之后就飞回去了”,我此刻也意识到了早上年轻的总长的行为是为何,其实我的能力只能看到双向羁绊这件事革命军内人尽皆知,脑子出名了能记事的总长不可能会忘记,大概是一种类似于近乡情怯的情感,让他迟迟不敢行动吧。我不知为何就是如此觉得。

 

“总之谢谢你啦,那个笨蛋要是意识不到的话,说不定哪天想起来就会后悔一辈子的呢。”克尔拉小姐再次对我感谢,平时看起来很是严肃的哈库先生也微笑着对我点头,我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样,一切在我的眼中都会变得显而易见,他们和年轻的总长的羁绊是漂亮的蓝绿色,既是朋友,又是家人。

 

一个星期后,我们回到了巴尔迪哥,年轻的金发总长并不在总部,据说当时他急匆匆的回来调查了一些事情就往新世界去了,还请了一个小长假。

 

 

--------------------------------------------------------------------------------------------------------------------------

 

酒馆的门被打开了,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长靴落在木质的地板上却没有发出一丝声响,但是,就算发出了,屋内的热闹程度也会把声音掩盖的完完全全。

 

来人压了压帽檐,走到某个在吧台吃着吃着就睡着了,把脸扔在咖喱饭里遨游的人的身后,似乎他站着不动的时间太久了,周围喝着酒快活的海贼也意识到不对劲起来,指着他大呼道:“你是谁呀?这里是白胡子海贼团,别想做什么伤害我们兄弟的事情!”

 

本来睡倒在咖喱饭里的人在听到伤害兄弟这几个词后奇迹的苏醒了,大幅度的转身,似乎要看清楚谁怎么大胆敢伤害他在船上的家人。只可惜脸上的咖喱阻碍了他的视线,用手只会让他相当于敷了个咖喱面膜,此刻一只带着皮套的细长的手给他递上了手帕,他礼貌地说了一声谢,三下五除二地把脸擦干净,然后从位置上一跃稳稳的落在了地板上,“闹事的混蛋在哪里?!”周围的声音在他擦脸的时候就安静了下来,在他问出这句话之后就更安静了,他看向右边,一开始发出警告的人的方向。他们指了指他的前面,那个给他递上手帕的人。

 

白胡子海贼团二番队队长,人称火拳艾斯,一把揪过眼前人的领巾,挂着护目镜不伦不类的礼帽随着这个动作掉落在了地上,艾斯也因此看清楚了被自己拽过来的人的脸,他的眼睛呈现的出来的样貌和大脑记忆联通的那一秒,似乎造成了什么后遗症,例如身体不能动弹之类的。

 

金发的年轻总长微微的扬起一丝微笑,看起来颇有闲情逸致,感觉他下一秒就可以告诉你脸离他只有十厘米远的青年脸上的雀斑有多少颗。但是他没有,他只是轻轻地打了声招呼:“哟,艾斯,好久不见。”带着一丝不易察觉地小心翼翼。

 

 

 


评论(11)

热度(686)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